第二屆

客座講座教授

李孝悌

第二屆客座講座教授– 李孝悌 簡介

【學歷】美國哈佛大學歷史與東亞語文委員會博士
【現職】中研院史語所兼任研究員
【研究領域】明清社會文化史
【個人著作】

  1. 《明清以降的宗教、城市與啟蒙》,(臺北:聯經出版事業公司,2019)。
  2. Opera, Society and Politics in Modern China (Harvard University Asia Center), 2019.
  3. 《昨日到城市:近世中國的逸樂與宗教》(臺北:聯經出版事業公司,2008)。(本書為簡體字版《戀戀紅塵:中國的城市、欲望與生活》的繁體字版)(日文版, 野村鲇子等譯, 東京,東方書店,2018)
  4. 《戀戀紅塵:中國的城市、欲望與生活》(簡體字版,上海:上海人民出版社,2007)。〔本書為繁體字版(臺北:一方出版公司,2002)的增訂版,原書蒐集三篇文章,本書共九篇文章。〕
  5. 李孝悌主編,《中國的城市生活》(臺北:聯經出版事業公司,2005)。
  6. 李孝悌等著,收入杜正勝主編,《中國文化史》(臺北:三民書局,1995初版,2003修訂二版),第四篇,〈近現代——新舊文化的交替〉。
  7. 《戀戀紅塵:中國的城市、欲望與生活》(臺北:一方出版公司,2002)。
  8. 《清末的下層社會啟蒙運動1901-1911》(繁體字版,臺北: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,1992初版,1998修訂再版;簡體字版,石家莊:河北教育,2001)。
  9. 李孝悌、張元合著,《簡明高中歷史》(臺北:龍騰文化公司,2002)。
  10. 《高中歷史》(臺北:龍騰文化公司,2002),下冊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1.ihp.sinica.edu.tw/CorrespondingAndAdjunct/Hsiao-ti_Li

相關影片

李孝悌

中國的戲曲演出─明清到20世紀

李孝悌

美國的中國社會史研究概論

李孝悌

上海摩登

李孝悌

明清士大夫的日常生活與宗教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