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屆

講座教授

杜正勝

第二屆講座教授主持人 – 杜正勝院士 簡介

羅家倫國際漢學講座第二任講座主持人為杜正勝院士。杜正勝曾為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、教育部部長,目前為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榮譽教授教授,國立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兼任教授、中央研究院院士。

109學年度上半學期訪校期間,杜正勝將以「重新認識中國」為題,進行三場系列演講,於10月29日、11月20日及12月4日,在舜文大講堂舉行。演講間隔期間穿插三場講座工作坊,分別於10月30日達賢講堂(達賢圖書館8樓)、11月27日行政大樓會議室二(行政大樓7樓)、以及12月11日羅家倫講堂(達賢圖書館7樓)舉行。

相關影片

杜正勝

系列演講(⼀):⼤歷史的中國速寫—中國歷史的骨架

杜正勝

講座工作坊(一):百年來的台灣史學

杜正勝

系列演講(二):中國歷史的表層與內裡—什麼是「中國人」?什麼是「中國文化」?

杜正勝

講座工作坊(二):物怪的心態史和文化史研究

杜正勝

系列演講(三):海國觀點的世界秩序

杜正勝

講座工作坊(三):Past & Present—亦古亦今之學